國苑繁星 竹苗第一 就近入學 翱翔頂大

  112年繁星推薦放榜,國立苑裡高中共錄取97名同學,另有1名同學申請醫學系通過第1階段,錄取人數排名為全國第九名,桃竹苗地區錄取人數排名第一。今年錄取人數也突破去年的93位,整體錄取率達7成,高於全國平均錄取率的6成3。錄取名單裡,國立大學共41位,醫學大學5位錄取(高醫1位、中國醫1位、中山醫1位、長庚1位、馬偕1位)。加上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6名,目前已有103位同學錄取大學。

  彭昕鋐校長表示,國苑作為社區型高中,期許作為整個苗南與臺中海線北區的社區教育領頭羊,大學繁星推薦是教育部鼓勵國中學子就近入學社區高中的重要教育政策。因此國苑在教學以及升學輔導上,非常重視對於學生的繁星推薦。除了平時對於學生在校成績的要求,對於學測考試的加強更是不遺餘力。在繁星推薦的升學制度以及國苑師長的積極輔導下,讓國苑的學生擁有了一對翅膀,能更有機會進入夢想中的國立與頂尖大學就讀。以這樣的優秀升學表現,希望能打破傳統過度追求明星高中的迷思,相信社區高中與明星高中擁有同樣水準的教育資源與辦學能量。

  黃冠傑同學順利通過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朝著他的目標一步步前進。黃生住台中大安,畢業於順天國中,身為中投區的學子,選擇到共同就學區的國苑就讀,一方面是大安與國苑距離不算遠,就近入學可以節省很多遠赴臺中市區就學的通勤時間;二方面也是考量到社區高中的繁星推薦,可以擁有更優勢的升學機會。他3年苦讀,取得在校成績前1%的佳績,順利通過競爭相當激烈的慈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資格。一直以來,黃生都認為醫生是一個相當偉大的職業,能用自己的專業與技術拯救患者。尤其這三年的新冠疫情之下,更讓其感受到醫療在這社會的重要性,因此希望藉由這次的繁星把握機會,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學校後續也將持續給予他第二階段的面試指導,期待他能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如願考取醫學系。

  今年學測成績國苑表現最好的王建凱同學,也順利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王生畢業於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高中選擇到國苑就讀,3年就學期間穩紮穩打的表現,取得在校成績前1%的佳績;平時除了學業之外,運動表現也不落人後,曾經參加過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

  新住民之子黃宇陽同學也順利考取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黃生畢業於致民國中,為家中獨子,父親在他國中時病逝,母親為工廠包裝員;他從小到大都沒有補習,也要幫忙家務。考量可以陪伴母親,就近入學國苑。高中3年來,他按部就班的遵循老師指導讀書,取得校排前3%,並連續2年獲得內政部的「新住民子女獎學金」表揚。

  本校美術資優班有6位同學順利摘星成功,而且全部皆為國立大學。分別為陳品臻同學,錄取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創作組,畢業於通霄國中;楊芝瑜同學錄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於中港國中;鄭絢文同學錄取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畢業於明仁國中;蔡晏婷同學錄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於中港國中;林昱岑同學錄取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畢業於光明國中;許予瑈同學錄取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畢業於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 國立苑裡高中校長彭昕鋐今天陪同三年級各班導師,一起與繁星推薦錄取的同學進行大合照,全校師生歡欣鼓舞地恭喜這些準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