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大學/四技申請考生連結專區]:3/28一篩結果公布、複查申請至3/29中午止

本公告內容整理個申、四技各項申請程序之網站入口與注意事項。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各項功能/程序皆須由考生自行完成,學校無法介入處理,請考生務必注意各階段時程(各科系不同),切勿錯過而造成遺憾。

113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
個申官網
113年四技申請入學
四技官網
1. 個申考生須先 至官網設定「個人密碼」(3/7起至6/7止)設定時需要「學測應試號碼」。
3/27前設定完成者,可收到第一階段篩選結果通知簡訊(傳送至學測報名手機號碼)
—(本管道不要求事先設定密碼)
2. 集體報名考生查詢目前報名狀態(3/21起開放)—(不提供集報考生查詢)
3. 查詢第一階段篩選結果
 (3/28上午9時開放查詢)
參考:113個申各校系一階篩選標準一覽
如欲申請一階篩選成績複查,請自行於3/29中午12時前至官網線上申請
1. 查詢第一階段篩選結果 
(3/28日10:00起開放查詢)
參考:113四技申請各校系一階篩選標準一覽
113個申各校系審查資料準備指引連結網址 113四技備審資料準備指引查詢平台
4. 第二階段審查資料(學習歷程檔案)勾選/上傳系統(4學期資料)測試版
(系統開放:4/12~4/17 每日9AM~9PM)
考生登入後可提前檢視並核對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第1~4學期之修課紀錄、課程成果、多元表現之檔案資料,如發現資料有誤應於4/18(四)中午12:00前向就讀學校反映,未依期限反映者,日後不得再提出異議。
註:需事先完成個人密碼設定(如程序1)才能登入
參考:操作說明PDF、操作影片
2. 第二階段複試用「學習歷程中央資料庫釋出(4學期檔案)查看及校系學程上傳檔案勾選清單」(預擬練習版) 
(系統開放:4/12~4/17 每日8AM~9PM)
考生登入後可提前檢視並核對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第1~4學期之修課紀錄、課程成果、多元表現之檔案資料,如發現資料有誤應於4/18(四)中午12:00前向就讀學校反映,未依期限反映者,日後不得再提出異議。
註:登入時需要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首次登入以出生年月日為預設密碼(登入後即立刻可修改密碼)
參考: 操作手冊PDF 、操作影片
3. 各校系第二階段複試資訊 
(4/26起開放查詢)
第二階段複試通知及相關資訊,由各招生學校公告於各校網站,申請生須自行上網查詢;未上網查詢而致影響權益者,概由申請生自行負責。
指定項目甄試報名與繳費(繳費期限與方式請考生自行向各科系查詢)科技校院複試報名與繳費(繳費期限與方式請考生自行向各科系查詢)
5. 第二階段審查資料(學習歷程檔案)勾選/上傳系統(5學期資料)正式版
(系統開放:5/2 起每日9AM~9PM,各校系規定截止日期不一,請注意!
註:需事先完成個人密碼設定(如程序1)才能登入
參考去年:操作說明PDF操作影片
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之考生,須於各校系規定繳交截止日前,至甄選委員會「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完成審查資料上傳作業,始得參加指定項目甄試。
4. 第二階段複試「資格審查暨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上傳系統」(正式版)
(5/2起每日8AM-9PM,至各校系規定收件期限止,請注意!
參考去年: 操作手冊PDF 、操作影片
註:登入時需要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首次登入以出生年月日為預設密碼(登入後即立刻可修改密碼)
書面審查資料上傳後,務必「檢視」所有資料並確定無誤後,要執行「確認」動作,才算完成資料上傳。僅上傳但未完成確認者,於科系規定截止日逾期後仍視為未完成,請考生特別注意。
5. 查詢第二階段複試及繳交資料收件情形 (5/2日10:00起開放)
考生可再次登入「備審資料上傳系統」查詢所上傳資料是否已被申請校系接收?是否需要補件?
6. 查詢、確認在校第6學期修課紀錄PDF 
(系統開放:5/13~5/14 9AM~9PM)
請確認甄選會系統中的成績單為自己的成績單且內容正確無誤,若有錯誤請線上回報,學校會處理後續。
6. 第6學期修課紀錄PDF檢視與確認 
(系統開放:5/13日10AM~5/14日9PM)
請確認聯招會系統中的成績單為自己的成績單且內容正確無誤,若有錯誤請線上回報,學校會處理後續。
5/16~6/2 指定項目甄試(各校自訂日期) 5/16~5/28 科技校院複試(各校自訂日期)
7. 各校榜單連結 (6/4前陸續放榜)7. 第二階段榜單查詢 (5/17~5/31前陸續放榜)
8. 網路登記正、備取「統一分發」就讀志願序 
(6/6、6/7開放進行)
網站有教學影片、操作說明,請自行點閱、事先觀看,以免操作錯誤造成無法轉圜的結果。統一分發志願序一旦按下最終確認送出,即不得更改。請審慎決定
8. 第二階段報到備取遞補名單查詢 (6/14日13PM~6/16日17PM,共分七梯次)
有關遞補作業請參閱本欄最末說明。
技專招聯會之公告「正取生、備取生報到遞補相關訊息提醒」PDF(請正/備取生點閱)
9. 查詢統一分發結果 (6/13開放查詢)
  申請分發結果複查至6/14中午止(申請複查之連結位於查詢統一分發結果網頁中)
10. 放棄個申統一分發錄取資格 (6/16日9PM前)
★特別備註:欲放棄統一分發結果、再考指考的同學,務必於期限內完成「網路放棄入學資格聲明」,否則即使報名指考也無法填志願分發!!!
註冊組提醒,若手頭上有2個以上的錄取校系(正取備取都算),記得務必於期限內進行「網路登記統一分發志願序」。即使是正取生,若未於期限內登記,也會被大學端視為是要放棄錄取準備重考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規定,
1.錄取生應指定時間內止向甄選委員會登記就讀志願序。
2.錄取生無論錄取單一校系或多個校系,均須於登記期間內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不予分發。
3.※本學年度「離島地區及原住民籍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升學國(市)立師範及教育大學聯合保送甄試」錄取生「原住民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甄試」錄取生,應同時與「個人申請」錄取生於登記期間內完成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參加統一分發,否則視同放棄錄取資格,不予分發。
4.※「個人申請」錄取生若同時經「繁星推薦」入學第八類學群錄取者,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
5.※「個人申請」錄取生若同時經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及美術學系錄取並完成報到者,不得再參加網路就讀志願序登記,接受統一分發。
註冊組說明有關四技的「備取生遞補」一事:
•    四技沒有統一分發的步驟,而是採七梯次的遞補。
•    已經有四技科系正取者
若仍有其他科系尚未放榜、或備取仍未確定是否遞補正取,請先依正取科系通知的報到期限前報到(除非你真的不想去念)。若大學個申統一分發錄取、或有其他四技科系通知遞補正取,請先跟已報到的四技科系辦理放棄聲明,才去遞補報到另一科系。(新科系會查詢聯合會系統中你是否有辦理放棄,有放棄才會讓你報到)
•    四技科系有備取、無正取者
遞補期間可在聯合會網站查詢自己是否被扶正(每半日會更新一次,分七梯次遞補報到,四技方面也會通知你)。一旦扶正,需於指定期限內報到(記得若已報到其他科系需先放棄),否則會在下一梯次視同放棄而被後續備取者遞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