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授課‖ ‖防疫資訊‖ ‖校園防疫‖ ‖防疫宣導‖ ‖防疫心理‖ ‖防疫連結

校園疫情防治措施

(一)開學前

1、各項返校打掃、社團到校活動延後和取消。
2、盤整、採購各項耳(額)溫槍、洗手液、酒精、肥皂及口罩防疫物資。
3、彙整、追蹤教職員工生的防疫調查資料,針對其中特殊案例進行電訪協助。
4、2/6、2/21校園及學生宿舍公共區域消毒。
5、校園、教室和學生宿舍廁所、洗手臺等公共空間張貼防疫衛生教育宣導單、備妥肥皂清潔品。
6、2/21、24防疫公告:呼籲若有中港澳旅遊史(和相關疫情國家)、病毒接觸史尚未完成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之學生或者開學前有發燒或嚴重咳嗽、呼吸道症狀之學生請先在家休息,盡速就醫,開學日前晚和當天不要入住(住宿生)和就學(含專車生),並通知導師或學務處協助,並利出缺勤管理。

(二)開學後

1、開學日校門口提醒學生疫情防護注意事項,並儘速入班,勿到他班降低交叉接觸。
校門口5關警示牌:
第一關 3天內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請立即回家休息或就醫,並通知導師和家長
第二關 2月10日後,有中、港、澳旅遊史者(包括過境轉機),請立即回家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並通知導師和家長。
第三關 請盡速進入自己教室,不要到其它班級和它班同學接觸。
第四關 進入教室後,會準備酒精或乾手液,實施手部消毒並統一量測體溫。
第五關 體溫未量測前,請配戴口罩,減少交談和近距離接觸。
2、開學典禮取消,改由無聲廣播系統直撥或電話廣播宣導辦理,週三升旗視彈性取消,比照辦理。
3、開學日第1節於各班教室,請導師和相關學生幹部協助,進行班上進行體溫、出缺勤、清潔和衛生相關教育宣導工作,後續將溫度量測表、健康狀況、出缺勤狀況回報。(衛生組和健康中心會提供漂白水清潔用品和耳(額)溫槍等。)
4、開學日填寫全校中港澳入境學生及教職員工管理記錄表,當日通報國教署。
5、開學後,使用各教室空間,請要求窗戶適度打開,維持必要通風,沒有必要,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6、開學後前2周,合作社主動協助中餐團膳以便當盒處理,避免過多接觸感染,特此感謝。
7、班級導師和授課教師請多留意學生在家或在校身體狀況,若有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症狀,僅速與學務處健康中心、衛生組聯繫掌握。以利即時通報苗栗縣衛生局及撥打1922 協助轉診,並依規定進行校安通報。
8、開學後,每日仍進行全班統一量測體溫和持續宣導自我防護工作,以利校園疫情掌控。
9、因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學生於通報家長送醫前的空檔,將設立臨時隔離區(目前規劃在健康中心旁川堂,童軍社協助廚事客廳帳)以安置和管理。
10、重要防疫要點:避免群聚感染,並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師生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請互相提醒、要求佩戴口罩,疫情若嚴峻,也請多準備口罩以因應群聚教學和活動需求。
11、未來將隨著疫情危機和政策變化,彈性調整各項校內活動的進行方式、延期,甚至取消,若有權益受損請多多包涵、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