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學經歷校長辦學理念校長文稿秘 書檔案下載意見反映內部控制活動集錦


胸懷苑景,成就苑子

111-1-期初校務會議

    感謝所有國苑師長同仁的支持,讓我跟大家締結一場七年前就埋下的緣分。 離開家鄉四年,再次回到火炎山下與苑裡溪旁的美麗苑裡高中,心中雖是感動但也惶恐。感動的是,能夠有機會回到家鄉盡自己的微薄之力,與各位師長團隊一起打拼,期以打造國苑為海線一中,來照顧更多的家鄉苑子。惶恐則是,歷經五 任校長先進帶領之下的現今優質國苑,對於如何再創造巔峰。肩頭上承擔更大責 任與壓力,是不言可喻的。
...詳全文

I HAVE A DREAM–「 相信 」 國苑 「 向上發展 」的可能


111學年度第 一學期期末暨第 二學期期初 校務會議

     著名的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 1963年發表一個非常偉大的「我有一個夢 ( I have a dream)」演說。這個演講的磅礡以及文稿意涵之深遠 ,受到廣泛的讚揚。就演講本身,是黑人民權運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就講稿內容在文學上也常被引為範文的學習。除此之外,這一篇演講,更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在於,講者本身在面對困境以及堅持理念的那種精神與態度,是更值得我們去反覆咀嚼、感受與學習之處。  
...詳全文

以終為始的行動規劃

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校務會議

在盛夏時刻到來,即將迎接暑假之際,111 學年度也準備要畫下一個句點。1 是許多人喜歡的一個吉祥或幸運數字,串起 3 個 1 的 111 學年度的結束,更值得我們來回顧這一年當中,國苑全體師生努力的成果。

…詳全文

深耕國苑品格教育~好品行

112 學年度期初校務會議

「一個國家的前途,取決在人民的教育程度與品格高下」,馬丁路德的宣告,提醒著所有教育工作者對於品格教育追求的必要與迫切。品格教育理應是一切教育的基礎,我們的學生在經歷家庭教育以及中小學初等教育階段,從弟子規的古籍薰陶,乃至倫理道德或公民與社會等課程的教學,一個好品行的表現,理應如同飲水與呼吸般的自然。

…詳全文

追求持續創新的學校動能與形象

112學年度第1學期期末暨第2學期期初校務會議

追求持續創新的學校動能與形象

回想國苑在22年前創校時,當時以身為一所西元二千年建校的學府,美輪美奐的嶄新校園環境、青春活力的專業師資,不但是當時在整個苗栗縣備受期待的一所新興高中,也是海線地區眾所矚目的明星高中。「新」是學校當時的招牌與特色,在歷經二十餘年所有師長與同仁們的努力,國苑的辦學績效以及升學成績,也絕對是「興」學有成、繁「星」熠熠。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