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苑新生報到區】: 112學年新生報到全部結束

  • 請事先查明並備妥以下報到時所需資料,以加速報到進行:
    • (一)本校新生報到序號、國中會考准考證號碼
    • (二)聯絡地址、戶籍地址、監護人聯絡電話/手機號碼、新生手機號碼、新生常用e-mail
    • (三)■畢業證書
    • (四)■戶口名簿影本/戶籍謄本 (請務必參見最下方<註1>)
    • (五)已填妥且簽名之報到確認單 網路報到用,格式請點選下載)
    • (六)確認是否具有「可補助/減免學雜費或之特殊身分」? (類別請參考最下方<註2>)
    • (七)家庭總收入是否符合「高中免學費方案」? (請見最下方說明<註3>) 如不確定是否符合都建議先申請,本項目需要提供監護人雙方身分證號,請事先查明。
    • (八)如有兄弟姐妹就讀本校,請事先查明班級(家長會費減免填寫用)。如為雙胞胎同時就讀,請先查明對方報到序號。

以下報到方式請擇一進行,切勿重複報到! 逾時未報到視同放棄錄取資格
若無法親自報到者請採線上報到(因報到有許多調查項目與選擇,他人無法代為決定)

網路線上報到 現場實體報到
請將上述(三)畢業證書(四)戶口資料(五)報到確認單拍照或掃描成影像檔或PDF檔,注意文字應對焦清晰。
建議手機下載App「Microsoft Lens」(可將紙本拍照後自動修正校色成A4畫面並轉成PDF檔,或其他類似App軟體),檔案內容可辨識度較佳,若戶口資料多頁時可存於1個pdf檔案中。
請攜帶上述資料中的
(三)畢業證書正本
(四)戶口名簿影本/三個月內戶籍謄本
(五)報到確認單
(可現場領取填寫)
線上報到網址與時間:
竹苗區優先免試入學報到表單
► 6/19(已結束)
美術班入學報到表單
► 7/11中午12時~7/12中午12時(24小時)
竹苗區/中投區免試入學報到表單
► 7/12中午12時~7/14上午11時(47小時)
實體報到地點與時間:
優先免試現場報到► 6/19(已結束)
美術班分發► 無實體報到,全面採網路報到
分區免試► 7/14上午9~11時(已結束)
[備註:至現場後先掃會場中的QR碼至「實體報到專用google表單」填寫資料後(請務必攜帶手機或平板並持有google帳號登入)、然後再繳交相關文件紙本給現場人員。如有表單資料填寫困難可諮詢現場人員協助]
●專車住宿調查網址:
專車搭乘調查表單(暑期、9-10月) 7/24截止
學校宿舍申請表單 7/24截止
●專車住宿調查:
住宿可現場填表申請,或報到後於期限內填寫網路調查表單(表單位置如左列)
●制服:新生始業輔導時套量訂購●制服:新生始業輔導時套量訂購
●報到完成情形查詢:
優先免試報到完成查詢
美術班分發報到完成查詢
分區免試報到完成查詢
如欲確認專車與住宿是否完成網路申請,請電本校學務處羅先生(分機320)
●報到完成情形查詢:

(查詢位置如左列)

如欲確認專車與住宿是否完成網路申請,請電本校學務處羅先生(分機320)
●網路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
列印【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 填妥後傳真至本校037-868346,傳真後請務必來電037-868680#202確認是否已受理放棄。截止時間如下。
優先免試放棄► 6/19下午4:00前
美術班分發放棄► 7/14下午4:00前
(【美術班放棄錄取聲明書】格式請點此下載)
分區免試放棄► 7/17下午2:00前
●實體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
列印【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填妥後正本繳交至本校教務處註冊組,受理完成後取回所繳交證件。截止時間如下。
優先免試放棄► 6/19下午4:00前
美術班分發放棄► 7/14下午4:00前
分區免試放棄► 7/17下午2:00前

資料準備說明:

  • <註1> 有關「戶口名簿/戶籍謄本」:所提供之戶口資料上,須呈現新生及其父母雙方監護人共3人之身分證號(如為單方監護(另一方離異或過世)請提供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
  • <註2> 有關「特殊身分減免學雜費」類別:
    (以下身份資格驗證採教育部助學補助系統查核,故免繳證件)
    • 低收入戶子女 (需持有政府開立之低收入戶證明,且於有效期限內)
    • 中低收入戶子女 (需持有政府開立之低收入戶證明,且於有效期限內)
    •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 (需持有政府開立之證明文件,且於有效期限內)
    • 身心障礙生 (需持有身心障礙證明)
    • 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需提供家長身心障礙證明文件)
    • 原住民籍學生 (需提供載列有族籍之戶口名簿)
    • 軍公教遺族 (需提供撫卹令或相關證明)
    • 現役軍人子女 (需提供相關證明)
  • <註3>「高中免學費」方案說明與提醒:
    • 家庭年所得(薪資營利利息均含算)總額為148萬以下者,可申請教育部高中免學費補助;超過總額148萬者,則不補助。如欲申請本方案,需經由就讀學校送申請名單給國稅局進行線上財稅調查。
    • 是否符合補助以財稅調查結果為準,不是申請就一定通過。
    • 特別提醒:本補助 “僅減免學費”(6240元),雜費與代收代辦費等使用者付費項目仍須繳交(仍是會收到繳費單),請家長務必理解。
    • 同時符合「減免身分」與「免學費方案」者,兩者皆可申請,學校會協助比對,以可減免金額較多之方式採計。(依政府規定註冊費用不得重複減免,但可擇優)
    • 若不確定家戶收入是否符合條件,建議先提出申請由國稅局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