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苑繁星 頂大全壘打 就近入學 翱翔頂大 錄取人數 全國前10大

113年繁星推薦放榜,國立苑裡高中共錄取94名同學,另1名同學申請牙醫學系通過第1階段,整體錄取率達76%,高於整體錄取率64%。錄取名單裡,國立大學共41位,醫學大學4位錄取(高醫1位、中國醫2位、中山醫1位)。加上以特殊選才管道錄取5名,目前已有99位同學錄取大學。

彭昕鋐校長表示,繁星推薦是社區型高中相當重視的升學管道,國苑在這方面的升學輔導,一直以來都有相當優秀的成績,連續二年更是全國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前十大的學校。因此許多社區民眾,包含苗栗縣的通霄、苑裡以及台中市大甲、清水、沙鹿地區的國中學子與家長,都選擇就近入學以國苑作為升學的第一志願,期盼能透過繁星推薦的升學管道贏得更上一層樓的大學升學成績。而今年度的繁星榜單,國苑除了在錄取人數上排名全國前十大,在整體的成績上,更是囊括了臺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完成了「繁星大滿貫」、「頂大全壘大」的目標。且其中不乏現今最熱門的電資醫護等相關科系。國苑能以這樣的升學佳績,不負地區學子與家長的期待,更證明了堅實的學校能量與績效,而這些都要感謝所有陪伴孩子一起努力的辛苦師長。

感謝自由時報蔡政珉記者及聯合報吳傑沐記者相關報導

大合照
國立苑裡高中校長彭昕鋐今天陪同三年級各班導師,一起與繁星推薦錄取的同學進行大合照,全校師生歡欣鼓舞地恭喜這些準大學生

黃靖俞畢業於通霄國中,會考取得4A1B,擔任過班長及社團文書,個性認真負責,高一第一次段考時全校60多名,但透過不斷努力,截至前五學期取得全校前2%,亦曾獲得苗栗縣夢花文學獎新詩組優等,也受邀至總統府參訪。社會組四科加總49級分,成績達兩頂兩前。本次繁星順利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

黃靖俞同學
黃惠屏導師、黃靖俞同學、彭昕鋐校長

傅妍愛畢業於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在校三年非常努力用功,成績始終保持1%,曾經擔任扶少社社長,組織投入學生公益活動,並曾獲得全國語文競賽作文優勝、苗栗縣澳洲遊學甄選、學科能力競賽複賽生物科佳作等佳績,積極參與各項校內外競賽與活動。本次學測成績自然組四科加總55級分,社會科亦取得滿級分。學校後續也將持續給予她第二階段的面試指導,期待她能通過第二階段的面試,如願考取牙醫學系。

傅妍愛同學
黃炳彰導師、傅妍愛同學、彭昕鋐校長

鄧致丞畢業於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其哥哥鄧致昂亦是本校優秀校友,就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鄧致丞在校三年成績始終保持1%,樂觀積極,擔任過班長及各種活動總召,是班級裡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本次學測成績自然組四科加總52級分,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鄧致丞同學
黃炳彰導師、鄧致丞同學、彭昕鋐校長

今年學測成績國苑表現最好的古義誠同學畢業於通霄國中,哥哥古義弘亦是本校優秀校友,就讀國立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古義誠承續哥哥努力用功的學習態度,在校三年成績始終保持1%,讀書態度刻苦自律,曾獲得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字音字形第一名。本次學測成績自然組四科總計56級分,順利錄取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古義誠同學
黃炳彰導師、古義誠同學、彭昕鋐校長

自由時報相關報導

聯合報相關報導

113年繁星及特選錄取同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