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新生申請住宿者(填寫Google表單或繳交住宿申請表),床位編排及相關注意事項請於7/28(五)留意學校網站公告。

環境介紹

學生宿舍位於本校教學大樓旁之宿舍大樓,設備新穎、功能齊全,除可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及休息空間外,更讓住宿生充分感受家的溫暖。
房型介紹:
均為4人雅房,每間房間擁有循環風扇、獨立空調。寢室分配由宿舍管理員依居住地、學群實施安排分配。
公共設施:
附有飲水機、冰箱、活動自習室、電腦區。並有公共洗衣間提供投幣式洗衣機、投幣式烘衣機,讓學生方便清洗衣物。
安全設施:
緊急照明燈、逃生安全門、警報器、消防設備、每學期實施防震防災演習。

餐食:

本校學生宿舍無設立餐廳,住宿生用餐方式說明如下:
1、早餐:自行到合作社購買,不得外出離校。
2、中餐:與班級統一訂購學校團膳。
3、晚餐:寒、暑假輔導課、學校無實施晚自習期間,傍晚開放學生外出用餐,在外請注意交通安全、勿觸犯校規。實施晚自習期間配合學校團膳均與班上同學(非住宿生)一同在教室內用餐。

收費:

每學期收費新臺幣4,800元,配合註冊費一併繳費。(寒、暑假輔導課住宿費另計、冷氣費另計)

生活管理Q & A

Q.申請注意事項?
A.1、住家距離學校較遠地區,無專車或公車搭乘之地點優先考量,學校保留申請宿舍的權利。
    2、住宿生一律與班級訂購團膳,為維護個人衛生,請自備餐具(筷子、湯匙),本校嚴禁使用保麗龍餐具(盒)。
    3、住宿生一律實施晚自習(夜讀),如無法配合者,請勿申請住宿,經核定住宿者即無異議配合學校政策參加晚自習(夜讀)。
    4、為確保住宿環境安寧及用電安全,禁止攜帶音響設備、電器用品(電湯匙、烤箱、微波爐等)及個人電腦等用品進入宿舍。
    5、宿舍為4人一間之雅房。囿盥洗硬體空間有限,住宿生需規劃時間分梯次輪流盥洗。
    6、請勿攜帶貴重財物(如黃金、戒指、手鐲)與現金到校,如有遺失,學校無法賠償,希請家長注意。
    7、學生不得要求單獨居住一間寢室。寢室編排由宿舍管理員統一排定。
    8、住宿亦是學習團體生活,請學生勿過度主張個人自由,而造成其他同一宿舍的同學困擾,與他人相處也是一種學習,EQ的培養是造就個人性格的基本。

Q.住宿時段?
A.週日(晚間)至週四,週五住宿學生必須回家。假日宿舍不開放〈惟配合本校辦理週六輔導課程,僅開放參加週六輔導課的同學住宿,未參加者則不開放,若有不便,敬請見諒〉。

Q.是否可以請假外出?
A:放學後活動範圍只限於校內,不可任意離開學校,若要離開學校校園外出,皆必須經過家長同意後致電宿舍管理員請假外出。住宿生於平日(星期一~四)若參加校外補習者,請至宿舍管理員處或教官室索取「住宿生申請課餘校外補習家長同意書」,提出申請請家長簽名認證後,繳回給宿舍管理員彙整。經登記後,即可外出補習,惟補習人員請最晚於22:00時前返回學校宿舍,以利住宿生人員掌握確保學生安全。

Q.必須攜帶物品:
宿舍僅提供床鋪、衣櫃、鞋櫃及書桌(櫃),其他個人物品〈床墊、棉被、枕頭、個人盥洗用具、衣物、碗筷等〉請自行攜帶。

Q.宿舍內是否可以使用行動電話(手機、智慧型手機)?
A:在宿舍不禁止使用行動電話(手機、智慧型手機),惟於就寢時間《23:15以後》嚴禁於寢室及盥洗室使用手機(含通話及其它功能),避免打擾他人念書及就寢。鑒於住宿生脫離平時家長管制,亦請家長共同督促住宿生適時適量,使用智慧型手機,避免影響課業。

Q.有無訂定管理規定?
A.有,本校住宿管理,依循本校住宿生手冊相關規定辦理。住宿生手冊請至本校網站>行政組織>學生事務處>檔案下載查詢。

Q.宿宿作息時間?
A.請參閱住宿生手冊-附件6住宿生作息表。

Q.週五住宿生如何返家?
A.由家長自行接送,或搭乘公共運輸返家。

Q.宿舍是否有統一的返宿時間?
A.收假返宿時間為週日17:00~20:50。若當日不返宿或晚歸者,請於19:00前由家長電話(037-868680#329、330)告知宿舍管理員。

學生宿舍環境

學生宿舍環境

學生宿舍寢室設備

學生宿舍環境設備